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交流 > 正文

【新闻】巴西著名智库瓦加斯基金会(FGV)代表访问我院

发布日期:2019-09-10 作者: 点击:

9月5日上午,巴西著名智库里约热内卢热图利奥•瓦加斯基金会(FGV)里约校区法学院院长Sergio Guerra和巴西—中国研究中心主任Evandro Menezes de Carvalho一行访问我院。校党委副书记高浣月代表学校会见了代表团一行,法律硕士学院院长许身健、党委书记韩文生,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吕勇等出席会见并与代表团一行座谈。

高浣月热情欢迎Guerra首次到访法大。她向来宾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国际合作,包括学科分布和专业优势、师生规模,以及政法商届校友的卓越表现等。在谈到法大的学术地位和办学成绩时,她特别提到建校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等多位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对法大办学给予的厚望,以及学校获得“中国法学教育的最高学府”等诸多荣誉。她表示,2013年法大和FGV建立伙伴关系以来,两校在学者交流、短期授课领域,以及通过全球法学院联盟平台等开展了务实有效的合作,希望未来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国内外前沿社会问题研究合作,尤其是与“一带一路”倡议相关的议题。同时,高浣月欢迎更多的FGV师生来法大交流学习。

Guerra感谢法大给予的热情接待。他谈到,FGV不但是南美著名的智库之一,而且积极开展人才培养,巴西有1200多所高校开设了法学教育,但无论是学科排名还是司法考试,FGV一直名列前茅,此外FGV也是巴西第一家设立商学院的高校。Guerra表示,南美特别是巴西是中国海外投资的主要目的地,加强法大与FGV的合作将有助于两国经贸、教育和文化的交流与合作,希望今后法大法硕学院与FGV法学院,法大“一带一路”法律研究中心与FGV巴西—中国研究中心进一步加强学术合作与交流。

会见结束后,Guerra和Carvalho受邀参加了法律硕士学院专家讲坛,分别以“巴西法治与规制框架”和“寻求国际法的新内涵:比较法的符号学”为题为学院师生做了主题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