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内合作 > 正文

【新闻】法律硕士学院与京师律师事务所共建“京师律师学院”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01-14 作者: 点击:

1月12日下午,法律硕士学院与京师律师事务所共建京师律师学院启动仪式在京师律师大厦顺利举行。京师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任、京师律师学院院长林才红律师,原最高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秀杰同志,原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陆航局潘安明局长,京师律师学院执行院长王朝勇律师,法律硕士学院院长许身健教授,法律硕士学院党委书记韩文生教授,法律硕士学院梁敏副院长,法律硕士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黄晓慧,法律硕士学院综合办公室王帅及来自司法机关、律师事务所和新闻媒体的各界嘉宾共计7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京师律师学院执行副院长赵梓栋律师主持。法律硕士学院院长许身健、书记韩文生,京师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任、京师律师学院院长林才红等分别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许身健在致辞中对双方共建京师律师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新的2019年是恢复律师制度四十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四十年来,中国的基本国情、法律制度和律师制度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中国梦是法治梦,法治梦的实现必须要有一批德才兼备的法律人队伍。“德法兼修,立德树人”不仅仅是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中国政法大学时对中国的法学教育提出的殷殷期待,更是共建京师律师学院的初衷。法治人才的培养离不开法学院的专业教育,同样也离不开法院、检察院以及律师事务所的职业培训。法学教育是理论教育和实践教育的结合。京师律师学院的成立,是法学教育在传统的“传帮带”法律人才培养模式基础之上的创新和发展,其本质在于通过法学院与律师事务所之间的合作,共同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律师人才。他希望法律硕士学院和京师律师事务所不断深化合作,将京师律师学院越办越好,切实为法治人才培养和律师业务能力提升做出贡献。



韩文生强调,共建京师律师学院是法律硕士学院与京师律师事务所不断深化交流合作的重要成果,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3重要讲话精神的坚实举措,是落实新时代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战略的具体实践,也是法大法硕重视实践教学环节与强化实务能力培养的生动体现。他希望京师律师学院在今后的发展中,坚持以惠及在校学生、执业律师和公益事业为着力点,把京师律师学院办成有特色高质量的优秀品牌,实现京师律师学院、京师律师事务所、律师、当事人和社会五个主体共赢。



林才红对京师律师事务所的发展历程作了介绍,表示将联合法律硕士学院共同把京师律师学院建设成为培养律师、助益当事人的优质平台,提升执业律师业务能力,建设好法律职业共同体。



王朝勇表示,将以京师律师学院为载体,为法律硕士学院人才培养和京师律师事务所队伍建设整合汇聚资源,同时探索高校和实务部门产学研一体化建设的新方式,不断取得新的成果。


undefined


许身健与林才红签署了共建合作协议并共同为京师律师学院揭牌,嘉宾一起按下启动球,共同见证京师律师学院正式启动。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启动仪式标志着法律硕士学院和京师律师事务所合作共建京师律师学院的开始。京师律师学院今后将致力于提升在校学生实务能力和执业律师业务能力,培养立德树人、德法兼修的优秀法治人才,促进法律职业共同体的融合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