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内合作 > 正文

【新闻】我院走访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实习基地

发布日期:2018-11-06 作者: 点击:

2018年11月2日上午,我院主管教学培养工作的副院长刘智慧教授、教学科研办办公室李建红主任,前往合作基地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走访,与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戴国主任、教培处张敏处长进行了座谈。

在座谈中,戴国主任就近年来法院对来院实习学生的管理工作、建立实习规范和培养方案,以及为学生提供实习岗位等多方面情况做了介绍,他感谢中国政法大学和法硕学院对法院工作给予支持。同时戴国主任根据自己在多年法官岗位上指导实习生的经验,对今后法院在法官带教指导实习学生方面、法官参与学生在校培养开展工作方面谈了设想。

刘智慧副院长对多年以来海淀法院给予法大和法律硕士学院的工作支持表示感谢。实习工作一直是学校学生培养、学生走向法律职业人之前、检验学生理论学习质量的重要环节,实习单位对实习生工作的重视,对学校和学生是非常重要的。近年来,法律硕士学院推荐学生在海淀法院以法官助理方式开展实习,使培养应用型、实践型目标得以实现,实习质量提高,并为学生就业提供重要帮助。

双方就今后合作的具体事项进行了商讨,共同希望在未来的合作向纵深和可持续方面发展。

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是我校重要的合作实习基地,2008年,我校报批获得“北京市校外人才培养基地”。法律硕士学院自2010年以后,重点加强了与海淀法院的具体合作,在安排学生实习,聘请海淀法院法官担任兼职教授指导学生,邀请法官参与课堂教学和讲座,推荐教师参与法院疑难案例讨论等诸多方面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