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内合作 > 正文

【新闻】我院与北京铁路运输法院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18-03-22 作者: 点击:

为了更好吸收法律实践部门参与法律硕士研究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借助法院的优势资源为学生实习实践提供平台,2018320日下午,我院与北京铁路运输法院就研究生产学研基地建设进行了合作交流活动。北京铁路运输法院党组书记李经纬院长,党组成员、政治处郝莉主任、政治处李丽副主任,干部处李靖副主任,研究室主任助理朱玥一行五人来访我校进行交流,我院分党委韩文生书记、辛崇阳副院长、院办范静怡主任、教学科研办李建红主任参加交流会。

undefined

合作交流会由辛崇阳副院长主持,韩文生书记介绍了学院概况和学生培养方面的特色、优势,以及通过实习基地建设为学生实习和就业提供帮助,对铁路运输法院给予学生培养方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辛崇阳副院长介绍了学院与现有合作基地建设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并欢迎铁路运输法院的优秀法官在今后的法硕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发挥作用。

undefined

铁路运输法院李经纬院长在发言中介绍了法院的历史沿革和案件审判管辖等情况,对未来铁路运输法院的发展,及向金融、保险方向的专业性法院发展情况作了介绍,而对于与法硕学院即将开始的合作,吸纳金融法、保险法等方向学生实习,担任法官助理的形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通过双方合作关系的建立,为法院系统挖掘后备力量。双方单位负责合作工作的具体部门人员就未来合作中的具体问题,也进行了热烈交流。

undefined

会议结束前,辛崇阳副院长、李经纬院长分别代表双方单位,签署了《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北京铁路运输法院共建教学实践业基地合作协议》。北京铁路运输法院正式成为我院学生培养和实习的又一平台,同时我院也成为北京铁路运输法院首家进行合作的高校院系单位,双方共同期待未来合作的顺利进行。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