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助学金

转学生处:关于“法治地平线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12-03 作者: 点击:

 

各学院: 

为做好“法治地平线”奖学金的评选工作,根据《“法治地平线奖学金”章程》的有关要求,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奖励名额及金额 

全校奖励名额为2人

奖金金额为本科生每人每年人民币9600 元,研究生每人每年人民币12000 元。奖励的本科生及研究生的比例视具体情况确定。

二、评选对象及申请条件 

在校法学(法律)专业的家庭经济困难的本科生及三年级以下(学制两年的为二年级以下,不含本数)的硕士研究生。具体如下:

1.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行端正、举止文明、乐于助人; 

2.品德优良、自立自强,确属家庭经济困难,完成学业存在较大的经济困难。 

三、评选程序

1.学院推荐。学院按照“法治地平线奖学金”名额分配表(附件1)要求推荐人选,并提交相关材料。

2.学生处初评。学生处按照《“法治地平线奖学金”章程》的要求,结合申请者本学年度受资助情况,综合考虑,合理确定4名候选人。

3.“法治地平线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审定。“法治地平线奖学金”评审委员会通过书面审核和面谈等方式,最终确定2名“法治地平线奖学金”获得者。

四、提交材料 

1.“法治地平线奖学金”申请表一份; 

2.《高等学校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或家庭所在地地方政府出具的经济困难证明复印件一份; 

3.成绩单一份,一年级本科生和研究生除外;

4.感谢信一份。

上述材料电子版或扫描版请于12月6日(周日)之前发送至Jskssophia@126.com

五、奖学金发放

奖学金按月定额发放,标准为研究生每人每月人民币1000元(一年12000元),本科生每人每月人民币800元(一年9600元),每年三月份开始发放,至次年二月份(春季学期学生毕业离校后)自动停止发放。奖学金由“法治地平线奖学金”账户每月11 日足额转账至学生本人账户。

六、其他

1.地平线律师事务所鼓励获奖学生来所实习,以增广见闻、锻炼能力;鼓励获奖学生在参加工作、有一定的经济能力后,自愿参加本奖学金项目,金额不限。

2.“法治地平线奖学金”旨在帮助贫寒法科学子顺利完成学业,奖学金申请材料及陈述必须属实,如有虚假,一经查实,立即取消获奖资格,并须退还之前已获奖励款项,评审委员会有权将相关情况通报其所在学校。

 

 附件一:法治地平线奖学金名额分配表.doc

 附件二:法治地平线奖学金申请表.doc

 

                            

 

  人:韩萌萌  刘瑞琴

联系电话:58909139  58908091

学生处

                                           2015年11月23日